進階搜尋
HI12B3090 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證照班 假日班-學習醫學知識健康促進與保健食品應用實務
HI12B3090

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證照班

假日班-學習醫學知識健康促進與保健食品應用實務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9/21

2024/10/19
總時數
30hr
時間
六 09:00~17:00
原價 12,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2,000
師資說明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由「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聘任專業醫師及專家學者師資群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陳韜名 理事長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留名仁 秘書長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曹為霖醫師、院長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預防保健及慢性病防治委員會召集人 陳子瑾院長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陳香君醫師、副秘書長

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 劉應龍 總幹事

前衛生署食品衛生處 謝定宏處長

國立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 沈立言特聘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營養科學學士碩士學位學程 沈賜川教授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生技製藥產業博士學位學程 林志城教授、前校長

以上講師授課安排「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保留調整的權利;如有未盡之處,悉依最新公告為準。
課程介紹
隨着台灣高齡社會化來臨與後疫情的影響,加上生活習慣病因與基因病毒變異快速,傳統的醫療服務模式已不能滿足國人對健康促進及預防保健的需求,保健食品產業更是年年倍增快速成長,加上電商直銷門市通路,推估保健食品產值早已逾千億,面對市面上玲瑯滿目的保健食品或健康食品,該如何分辨?
教學內容
課程邀請「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專業醫師及著名專家學者,透過「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的制度,以消費者保護角度,推薦保健食品,健全產業發展,對於醫藥健康知識不足,中西藥併用、慢性病用藥與保健食品的整合問題,更避免誇大效果或濫用亂象。

課程主要協助從事藥局藥妝門市人員、保健食品生產、銷售或消費者諮詢人員,也包括醫師、藥劑師、營養師和護理師、臨床實驗室技術員,在提供諮詢或推薦銷售時的專業與素質,提高推薦人員專業形象。全程參與課程經考試及格者,獲頒「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所核發的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證照,提升大健康跨領域就業機會。

1. 上課日期:9/21(六)、9/28(六)、10/5(六)、10/12(六)
2. 證照考試日期:10/19(六)10:00-12:00
3. 費用包含:學費、教材費、證照考試費用

課程介紹
第一章、 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
1. 輔助醫學
2. 生活習慣病
3. 健檢報告與健康管理
4. 食品保健相談士制度與業務範圍
第二章、 保健食品
1. 食品科學
2. 食品機能-營養、感官與保健
3. 食物中的保健成分
4. 保健食品定義與種類
5. 保健食品的市場和海內外發展情況
第三章、 營養保健
1. 營養狀態評估
2. 飲食攝取基準和營養補充
3. 生活習慣病的臨床營養
4. 食品成分的利用率與代謝
第四章、 食品安全與衛生
1. 食品安全與衛生
2. 食品製程 QC/QA
3. 風險評估和食品安全保證
4. 風險資訊的理論與實用
第五章、 保健食品與消費者保護相關法規
1.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
2. 健康食品法
3. 食品標示
4. 醫藥品、醫療儀器的品質、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相關法令
5. 向消費者提供適當資訊的方法與消費者保護相關法令
6. 相關法律法規《健康促進法》、《國民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公平交易法》、《藥害救濟法》等
第六章、 保健食品推薦
1. 保健食品企劃、開發與銷售
2. 營養宣稱和保健宣稱
3. 健康促進與提升免疫能力和保健食品應用
4. 保健成分間的相互作用
5. 保健食品與藥品的區別及藥品之間的相互作用
6. 保健食品正確的使用和攝入方法,實用性和安全性等
7. 推薦保健食品的方法與流程
第七章、 保健食品實用
1. 選擇適合健康和營養狀況的食品健康和營養知識
2. 食品的保健訴求與科學驗證
3. 保健食品的效用和安全性等方面的科學證據
4. 認識生活習慣病的飲食與保健食品
第八章、 中醫食療與養生
1. 精準食療:食物性味歸經與體質學
2. 常見病症與季節變化之中醫食療方
3. 常見疾病與減重美容之中醫食療方

優惠辦法
📓課程費用12000包含:學費、教材費、證照考試費用
💻️歡迎加入 SCE文大推廣商業課程 LINE@,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
🔎LINEID:@363qlmrm|https://lin.ee/XEWlt7F
📱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8166,報名請按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信用卡分期0利率優惠方案》:
1. 學費原價10,000元以上:3期
2. 學費原價20,000元以上:6期

信用卡分期刷卡方式:
1. 電話購課刷卡與服務櫃台現場刷卡,配合可分期信用卡發卡銀行:
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兆豐銀行、第一銀行、富邦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日盛銀行、永豐銀行、凱基銀行、星展銀行
2. 電話購課刷卡分期,請來電台北建國服務中心,專線02-27005858 #1報名
3. 網路購課無法使用信用卡分期,請來電02-27005858 #1洽詢

✔️交通資訊: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公車至「龍門國中」站下車即抵達
🚄捷運文湖線在「科技大樓」站下,步行約10-15分鐘
🅿建國高架橋下停車場/龍門國中地下停車場/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
適合對象
從事藥局藥妝門市人員、保健食品生產、銷售或消費者諮詢人員
任職高齡健康相關產業從業人員、護理人員
對藥品產業或醫藥通路有興趣欲跨領域學習或就業者
一般社會大眾對食品保健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學會應試規定:
考試辦法:
一、 測驗當日應攜帶身分證或(駕照、健保卡),以備監考人員查驗。手機、平板等電子設備,請關閉電源。

二、 請準時入場應試,測驗開始20分鐘後即不得入場應試,入場應試40分鐘內不得離場,強行入場或離場者,取消考試資格。

考試科目:
一、考試範圍為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課程為主共160題「選擇」,作答時間120分鐘,及格標準為70分,可取得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證照。

二、如超過二堂課未到者,則不得參加證照考試。

三、如未考過,可於一年內隨學會舉辦之其他場次認證課程進行補考,補考費用為2000元。若超過一年者,請重新參加認證課程。

四、通過名單將於考試結束後一個月內公佈。

證照期限與展延:
一、通過考試取得輔助醫學食品保健相談士證書,其有效期限五年,年限屆滿得申請展延。申請展延者須於證書有效期限到期日後三個月內向學會提出申請。

二、申請展延者須備齊申請表、證書正本與相關證明。展延資格如下:

(一)於證照有效期限內,參與學會主辦或合辦之活動滿50小時,可申請換證。

(二)若未於證照有效期限內,參與學會主辦或合辦之活動滿50小時,則於證照到期後,註銷證照,必須重新參加證照考試,方能取得證照。

(三)證書有效期限展延結果,由「臺灣輔助醫學醫學會」通知,並得視實際需要收取審核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2,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