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09sample IOEA義大利品油專家協會-啟蒙課程證照 -吃錯油比吃錯藥更可怕!9/2前報名繳費,享95折(假日班)
XK09sample

IOEA義大利品油專家協會-啟蒙課程證照

-吃錯油比吃錯藥更可怕!9/2前報名繳費,享95折(假日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3/12

0001/01/01
總時數
6hr
時間
13:00~19:00
原價 5,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500
師資說明

余芮希Tina

余芮希 Tina Yu 老師

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
IOEA義大利品油專家協會認證講師
餐飲教育訓練顧問
IBA國際調酒協會認證講師
國際餐飲協會葡萄酒認證講師


品油師、調酒師、品酒師與與評審等…多重身份
以業界操作結合術科教學,帶領學員從零開始到實際調酒、品酒、品油
上課的獨家記憶法與考前猜題與練習,從零到一百讓學員證照到手
對工作專業更具競爭力對於轉職者或斜槓工作者則會提供寶貴建議,將證照使用至最大化。

專業領域:
義大利IOEA橄欖油高階品油師認證
義大利巴薩米克醋評鑑師認證
調酒、葡萄酒與烈酒、橄欖油與食物搭配、食品衛生安全
義大利Barolo騎士團勳章
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 Level 3 葡萄酒認證
中華民國調酒乙級技術士
IBA 國際調酒協會專業吧檯中階認證
BAT 國際調酒協會葡萄酒品酒師認證
IFBA國際餐飲協會威士忌認證
SCA Barista 咖啡師認證
美國TIPS食品安全認證
HACCP食品衛生安全認證
相關影片
課程介紹
若你懂酒,也要懂油,並了解地中海飲食的好處!
★全國唯一國內外雙認證品油師啟蒙證照
★學會品油技巧與相關營養知識,讓您吃好油,吃對油,以食療精神驗證身體健康密碼!
★高階品油專家授課,全程使用全中文,讓您免去出國考照及外文授課的煩惱!
教學內容
☆本課程適合"非專業廚師"、餐飲外場服務人員、在意食物安全及健康的你!
在進入專業品油師領域之前導課程。

★想為家人換用健康的橄欖油,卻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及使用?

油脂是一種食材,每天吃進去身體裡的油脂對身體的影響超乎想像,人的大腦六成是脂肪,而一瓶好油勝過無數保健食品。
地中海飲食連續多年位居最佳飲食排行榜第一名,而地中海飲食內最重要的食材即是「橄欖油」。
攝取優質油脂,就是最好的健腦飲食,而精煉油品是否真的不能食用?特級初榨橄欖油如何挑選?
這些疑問都可以在課程中獲得解答,讓您學會品油技巧與相關營養知識,吃好油、吃對油,以食療精神驗證身體健康密碼。

1.認識橄欖油的啟蒙課程
2.橄欖油的感官訓練課程
3.成為專業品油師之接軌課程

【品油師啟蒙課程內容】
-- 橄欖樹與橄欖果實的起源與其生長理論
-- 世界各大產區與各國橄欖品種差別
-- 橄欖油的製造過程:種植、採摘、榨油、裝瓶
-- 何謂油脂、發煙點、油酸與自由基
-- 飽和脂肪酸與不飽和脂肪酸
-- 各類油品的發煙點與營養成分介紹
-- 橄欖油的分級
-- 地中海飲食介紹
-- 好油和壞油的分辨法:感官分析
-- 學習基礎品油技巧
-- 進行感官分析時的技巧及須注意事項
-- 橄欖油的正向特徵(Positive Attribute)與負向特徵(Negative Attribute)
-- 提問時間
-- 基本學科測驗

【授課方式】
由義大利國際品油專家協會(International Oil Expert Association)及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CLUBalogue Academy)之品油評審專家授課。
品油專家不僅是獲得專業認證的品油師、熟悉各大產區與各農家製造過程,更具備國際橄欖油競賽品油評審資格。
透過專業品油過程,將橄欖油的味道評定為甘甜、辛辣、果香或醇和等風味層級。
課程內容亦將傳授如何使用感官鑑定好油壞油、橄欖油的營養價值分析、橄欖油的煙點問題等重要議題。

【考試】
當天課程結束後,以紙本試卷於現場進行考試。

【其他費用】
油品費用1500元,考照費3150元,請於開課當天以現金繳交。
油品為代買,費用無發票;考照費將立開立二聯式發票,如需三聯式發票請提供資料以待開立。

【關於橄欖油】
義大利人有一句諺語叫做「老酒新油」。「老酒(old wine) 」指的是紅酒、「新油(new oil) 」指的是橄欖油。
橄欖油源自於歐洲大陸地中海地區,古羅馬時代於希臘和義大利,開始了橄欖油的紀載,包括橄欖樹的種植、摘取、搾壓橄欖油等製造過程等,開啟了橄欖油文化的序曲。
據統計、全世界橄欖原生品種共計1584種,而義大利就高達684種;其中約400種更被他國移植、成為世界上製作橄欖油的主要品種。

義大利的原生橄欖品種具有無可取代的地位、且其地中海型氣候非常適合橄欖樹自然生長(冬熱夏冷),因此在這狹長的馬靴半島上,其橄欖油的生產包括單一品種(Monovarietale)或混合品種,包括不同香氣、口味、和各種發展出來的用途,使得其豐富多元的橄欖油文化,如同其葡萄酒文化,成為世界上重要的一門學問。

優惠辦法
原價5500元
1.9/02 前完成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5225元
2.油品費用1500元,考照費3150元,另計。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15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開課當天若臨時不克前來,視同放棄,恕不退還學費。

適合對象
課程適合"非專業廚師"、餐飲外場服務人員、在意食物安全及家人健康的你!
在進入專業品油師領域之前導課程。

1.對食安議題關注者:為自己的健康做守護者
2.餐飲業者:更能了解油品的型態與應用
3.橄欖油進口商:自己把關才能進口最好的油
4.喜愛美食者:若你懂酒,也要懂油,並了解地中海飲食的好處
☆本課程符合國軍退除役官兵職業訓練專案 (本校具備TTQS及ISO認證)
其他備註
※油品費用1500元,考照費3150元,請於開課當天繳交。
※油品為代買,費用無發票;考照費將立開立二聯式發票,如需三聯式發票請提供資料以待開立。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食材,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敬請配合。
※若需辦理退費手續,請於開課前三天通知。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150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開課當天若臨時不克前來,視同放棄,恕不退還學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