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36SAMPLE 『精品咖啡』品飲訓練與創業先修 了解咖啡創業相關領域與培養咖啡評鑑能力
XK36SAMPLE

『精品咖啡』品飲訓練與創業先修

了解咖啡創業相關領域與培養咖啡評鑑能力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8/05/14

2018/08/14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王慧齡

● 王慧齡 Kelly 老師

咖啡相關認證紀錄
● City & Guilds Barista
● SCAE Roasting L1 L2 L3
● SCAE Sensory Foundation & Intermediate

經歷、年資
● 綠石咖啡研究室創辦人與烘豆師。
● 味全公司營運經理/展店/訓練以及飯店餐飲等資歷 (15年)
● 味全公司布列德供應部經理(1.5年) 味全公司麵包事業部訓練經理(1年) 味全公司鮮食事業部營運經理(1.5年) 福華飯店與福泰飯店經理(3年)

學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運動休閒與餐飲管理研究所博士班進修
● 美國佛州國際大學餐旅碩士畢業

得獎紀錄
● 2017 Coffee Review
耶加水洗-95分,耶加日曬果丁丁94分,

● 2018 Coffee Review
印尼百花島曼佳蕾-92分,肯亞陸牧奇亞珍珠圓豆,中焙-92分
蒲隆地日曬加哈羅,淺中焙-92分
耶加日曬,中焙-95分
課程介紹
有別於過去傳統咖啡風潮下的咖啡廳創業,著重飲品調味(拿鐵、卡布奇諾等),「精品咖啡風潮」更進一步,對於咖啡生豆品種、莊園、種植手法、產製方式和烘培程度等,到手沖技法、品飲鑑定都有所要求,並建立一套咖啡品評標準,讓這些精品咖啡擁有自己的「履歷」,如紅酒品飲般精緻講究。
教學內容
咖啡領域的創業走向,也從咖啡門市經營外,多了咖啡烘豆工作室,因為精品咖啡強調各家特色,更多獨立咖啡門市捨棄與大型供應商進豆,轉而向獨立烘豆工作室進貨,甚至自行烘豆,創造獨特的精品咖啡產品。

【課程特色】
特別為計畫開業的學員規劃『精品咖啡』的品飲訓練與創業先修
1.建立對精品咖啡正確觀念
2.傳授開店規劃及財務管理
3.培訓自身對咖啡的感官訓練與杯測口感解說能力
4.了解烘豆原理及變化因素
5.以較輕鬆無負擔的門檻踏入咖啡領域,不需要先投入高額的學費
6.了解創業前期的規劃與投資管理,幫助評估自身的夢想藍圖可行性
7.降低創業風險,不受加盟體系的推銷置入

【課程內容】
☕:精品咖啡開店規劃及財務管理
1 建立對精品咖啡正確品飲觀念
2 精品咖啡開業流程
3 創業資金準備及流向
4 商圈選擇/人潮市調進行/競爭分析調查
5 營運的管銷成本規劃及控管
6 開業營收及翻桌率估算
7 品飲:Coffee Review 95分水洗果丁精品咖啡

☕:精品咖啡營運及行銷-定位思考
1 案例分析:咖啡飲品專賣店或複合式咖啡店、精品咖啡豆產品工作室
2 創業定位思考:成立品牌的可行分析與核心產品思考定位
3 品飲:Coffee Review 94分日曬果丁精品咖啡

☕:精品咖啡的感官訓練&咖啡杯測
1 全球主要咖啡豆產區認識
2 咖啡生豆品質分辨及選購標準
3 咖啡豆品質與價格關係
4 嗅覺、香氣感官訓練
5 咖啡杯測-入門手沖示範
6 咖啡杯測-杯測標準及流程
7 咖啡杯測-咖啡香氣、酸度、餘韻喝感解說
8 杯測6種咖啡(肯亞淺焙、印尼淺焙、巴西中焙、印尼中深焙、印度中焙、哥倫比亞中焙)

☕:精品咖啡與烘豆關係
1 烘豆原理及過程變化與流程解說
2 烘豆實際操作示範
3 三角杯測:分兩組測驗選不是同豆之豆
4 手沖及品飲2種焙度精品咖啡(肯亞豆-淺中焙、瓜地馬拉咖啡豆-中焙)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800元。
優惠辦法
※學費優惠
1.舊生優惠:文大推廣舊生享學費9折,4500元/每人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2.團報優惠:兩人以上同報,享學費9折,4500元/每人
(以上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恕無折扣

歡迎加入夏廚廚藝教室LINE@生活圈,提供線上服務及課程諮詢,最即時的課程資訊與優惠活動立即LINE給你。LINE ID:@pep7198b
適合對象
○ 咖啡愛好者。
○ 想發展咖啡相關創業,如烘豆工作室、複合式咖啡。
○ 想學習第二專長,投入咖啡領域從事相關服務行業如售咖啡豆、咖啡餐飲。
○ 對感官官能鑑定想要培訓的人。
其他備註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
☎ 報名或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