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76B3050 啤酒釀酒師養成 -釀造與品飲實作課,5/6前享9折,再送自釀套組(確定開班
XK76B3050

啤酒釀酒師養成

-釀造與品飲實作課,5/6前享9折,再送自釀套組(確定開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20

2024/05/27
總時數
7hr
時間
13:30~17:30
原價 6,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850
師資說明

蘇子桀

憨啤酒 Han Beer 共同創辦人
台灣自釀啤酒推廣協會 秘書長
掌門精釀啤酒 行銷經理
Pinkoi Design Award Innovative|Grand Prize

『只要會煮水,就會釀啤酒。』從玩家變專家,生物科技系背景的蘇子桀將精釀啤酒研究透徹,擅長風味研發,以麥芽、啤酒花、酵母變出一瓶瓶瓶獨特風味的啤酒。
課程介紹
市場上啤酒課程寥寥無幾!從釀造學術面到品飲技巧、啤酒分類,教給你啤酒的專業知識與釀造基本功!
★學費含自釀套組1組,讓你無痛上手,會煮水就會釀酒!
☆此門課程適合想興趣養成的同學
★更適合想踏入啤酒產業者,舉從開設酒吧、成為一名酒廠釀酒師,甚至創立自己的啤酒品牌。
☆講者豐富經驗,可以給予實質的建議
教學內容

精釀啤酒在台灣已經成為一種新型態飲酒文化和選擇,不論在酒吧、餐廳甚至是咖啡廳,你都可以看到精釀啤酒出現。
但到底什麼是精釀啤酒,你知道嗎?

BEER-1

 

學費含自釀套組1組,讓你無痛上手,會煮水就會釀酒!
☆此門課程適合想興趣養成的同學
★更適合想踏入啤酒產業者,舉從開設酒吧、成為一名酒廠釀酒師,甚至創立自己的啤酒品牌
☆講者豐富經驗,可以給予實質的建議及幫助。

 

【一門啤酒課,三個啤酒實務學習】
一、原物料與釀造
從四大原物料介紹到課堂中實際進行釀造,只有學習到啤酒如何釀造,方能知道每一個啤酒味道的來源,而未來的你也會因為第一次的釀造,成為一名Brew Master!

二、用世界各產地品飲啤酒
認識啤酒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透過【喝】來增加經驗的累積,由講師帶領學員品飲五大啤酒產區,深刻記憶各種啤酒類型的差異,也學習如何藉由啤酒瓶身上資訊,知道此款酒的風味表現。

三、臺灣啤酒市場形成及世界趨勢
臺灣啤酒歷史可以追溯到日治時期,再一路討論到近年精釀啤酒風潮,看看各啤酒品牌是如何用產品和行銷創造一片天;更看看歐洲、美國及其他國家,現在是怎麼玩啤酒的,也許像本攻略書,可以運用在臺灣市場

 

【你將學到!】
第一週:原物料認識 / 啤酒實務釀造 / 基礎啤酒品飲
1.啤酒四大原物料介紹:啤酒的四大原料-麥芽、啤酒花、酵母、水,並解析彼此在啤酒中的角色及作用

2.釀造實作教學:從第一個步驟糖化開始,一步步引導至洗槽、升溫、煮沸等步驟,分組實作

3.完全入門品飲教學及啤酒背後歷史認識:藉由系統化的品飲方式,初步分析一支啤酒的風味組成及品飲技巧養成,同步認識啤酒有趣歷史及小秘辛

 

第二週:啤酒裝瓶熟成 / 啤酒進階品飲 / 臺灣市場及世界趨勢
1.發酵狀態檢查及分裝入瓶:檢視發酵後狀況及補糖進入確保碳酸感,並分裝至耐壓瓶中,一周後就可以享有自釀的啤酒

2.啤酒品飲及五大酒區:藉由前堂課程所學品飲技巧分析及品飲市面上不相同類型啤酒,也藉由品飲學習五大酒區特色

3.啤酒市場行銷及趨勢:說明臺灣各酒廠產品及行銷策略,及世界知名啤酒產地現代發展趨勢,共同與學員討論啤酒的未來變化

 

【費用】
學費原價6500元,含自釀啤酒套組1份、啤酒品飲、課程教材費等…費用。

含原料、大濾袋、小濾袋、發酵瓶、溫度計、單向透氣閥、橡皮塞。

《自釀啤酒KIT 初心者組》
釀造啤酒類型 : American Pale Ale (美式淡色愛爾)
單組公升數 : 2公升 (約6瓶330ml啤酒)
釀造設備可帶回,未來重新購買原料,再次釀造,環保永續。

這組KIT適合沒有啤酒釀造經驗以及怕麻煩卻想嘗試釀酒的你們!
酒款配方搭配是憨啤酒夥伴們人生第一次釀造使用的配方,完成後的酒款風味會帶出迷人的熱帶水果香氣,適合夏日的啤酒風格。

 

優惠辦法
※學費原價6500元(含自釀套組及教材費)
1.新課優惠:5/6前完成報名繳費,享學費9折,5850元
2.舊生/校友優惠:文大推廣舊生或校友,享學費88折,5720元
3.多人同報優惠:兩人以上同報,享學費85折,5525元/每人
(請來電02-27005858分機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適合對象
1,無相關經驗,想進入相關產業的學生
2,預計創業或想開酒吧類型的社會人士
3,學生及退休人士想培養第二興趣者
其他備註
【費用】學費原價6500元,含自釀啤酒套組1份、啤酒品飲、課程教材費等…費用。
【通知】開課前一週將確定上課人數並訂購酒材,且以簡訊及E-MAIL通知是否開班,請留下正確聯絡方式
【人數】課程有名額限制,12人即額滿,若因時間差造成超收者需轉為後補;人數不足則會停課,可選擇轉班或退費,敬請見諒。
【地點】教室位置: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夏館1F廚藝教室。
【補課】缺課不補,請準時到班上課。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1.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2.開課當週取消,退還學費九成;開課當天取消或未到班,退還學費五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新課優惠 NT$5,850 ※學費原價6500元 1.新課優惠:5/6前完成報名繳費,享學費9折,5850元 (含自釀套組及教材費)
原價 NT$6,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