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XK06B3050 巧克力圓舞曲-手工調溫入門  【鳳梨檸檬生巧及水果茶bonbon】同報享優惠>>週二晚上
XK06B3050

巧克力圓舞曲-手工調溫入門

【鳳梨檸檬生巧及水果茶bonbon】同報享優惠>>週二晚上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14

2024/06/11
總時數
12hr
時間
18:30~21:3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400
師資說明

戴至佑

柚子老師 (戴至佑)

戴至佑進入巧克力的世界多年來不斷精進,不定期前往日本等地進修,帶給學生及消費者更多元的巧克力產品!

從小就是巧克力愛好者,奶奶常以巧克力作為考試獎勵,巧克力對他不但是開心甜點,還有親情的深層意涵。
「手工巧克力市場仍屬小眾,要更多人喜歡做,就像咖啡發展史般,讓更多人會煮,才能走進生活。」
就是這種讓巧克力成為日常生活商品的信念,戴至佑將配方「不藏私」的傳授給學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走入手工巧克力的世界。

★COCOMAKER手工巧克力負責人-八年
☆蘋果日報/中天/中時/工商時報專訪…等美食節目與美食網站多次推薦
課程介紹
-全台唯一!黑巧克力+紅寶石巧克力教學課程!
-每週3小時x4週,12小時學會巧克力調溫技法及BonBon製作!
-12小時課程完成後,將提供結業證書做為轉職或研習證明。
適合創業/追求美味/自我增值/餐飲從業人員 報名!
教學內容
|5/28(二) 停課一週|

★巧克力創業,自我加值!報名入門班+進階密集班,享85折優惠10,200元!(共24小時)

【課程特色】
1.課程採用cacao barry 及 Belcolade 等…頂級調溫巧克力品牌
2.「調溫temper」:經由『調溫』這道程序處理後,巧克力融點更高,在28攝氏度以下的環境都不會融化,易於保存並呈現光亮、硬脆、化口性好等特質。
3.「入模」:BonBon夾心巧克力利用各種模具及裝飾法,讓巧克力的造型及口味千變萬化
4. 老師將於課程中示範技法,再帶領學員實作,親手領會巧克力世界!

【課程內容】
☆第一堂
● 項目:巧克力基本知識及巧克力調溫實作:黑巧克力薄片&焦糖牛奶巧克力
● 技法:巧克力的基本知識、巧克力調溫實作

☆第二堂
● 項目:白蘭地生巧克力 & 鳳梨檸檬生巧克力
● 技法:2種不同生巧克力製作技巧
羽田機場必敗的Royce 生巧克力,你也能自己完成!
讓你體驗有別於脆口的薄片巧克力,濃厚可可風味混合鮮奶油,製造出融雪般輕盈的細膩口感,多種口味變化正是生巧克力百變迷人之處!

☆第三堂
● 經典松露巧克力與變化 & 蘭姆冰可可
● 技法:松露巧克力內餡示範教學及製作,巧克力變化甜品
一顆顆精緻如寶石,躺在有如珠寶盒般的展示櫃,有著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高貴松露巧克力,學到賺到!
限定的冰可可,使用真正的巧克力塊製作,加上濃郁鮮奶,冰涼沁心!

☆第四堂
● 項目:水果茶bonbon & 雙莓紅寶石bonbon
BonBon 在法文中指的是糖果,現指夾心式的巧克力!
以巧克力製成口感薄脆的外殼,搭配聖誕主題的模具變化造型,搭配百變的內餡!


★8/24 & 8/31(六)14:00-21:00 進階密集班,讓你熟練巧克力噴飾、雙內餡製作、甘納許變化型…等,進階技法!報名入門班+進階密集班,享85折優惠10,200元!

【注意事項】
※舊生回訓:巧克力入門班之舊生可回訓後三堂,4500元,請以電話報名,2700-5858#1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000元(NT$250*4堂) 。
※上課自備盛裝成品容器(EX.10x10cm大小餐盒1個,或小型保鮮盒2個)及圍裙
※本課程需在20度以下的空調房進行操作,請您準備外套進教室。
※本課程依照學員人數,進行分組實作。

------------------------
【聽聽學生怎麼說!】
★課程設計完美,老師教學認真!
☆巧克力技巧跟平常會接觸到的甜點技法有很大的不同,非常專業的技術!

------------------------
【手工巧克力 Q&A】
Q:手工巧克力與市售巧克的有什麼差別呢?
A:市售巧克力為降低成本,將可可脂抽出做為他用,並添加植物油替代可可脂。
包裝標示百分比代表不是純度,而是可可、糖及其他添加物的比例. 例如標示75%巧克力,表示有75%可可成分,其餘25%為糖和其他添加物。

Q:什麼是「調溫」?
A:手工巧克力使用調溫巧克力,含有可可豆內天然的可可脂,經由『調溫temper』這道程序處理後,呈現光亮、硬脆、化口性好等特質,並釋放出可可豆的原始香氣。

Q:巧克力的口味都一樣嗎?
A:好的可可豆,就像咖啡豆一樣,依照其不同的產地、氣候、栽培與發酵方式,讓豆子呈現不同風味,其中蘊含了花香、果香、草香、果酸等特殊香氣,經由專業處理後,做為手工巧克力的原料,經由比例、內餡的變化,灌模、上色、披覆等造型設計及技巧,調製成各種不同風味、特色的手工巧克力!

優惠辦法
原價6000元
★巧克力創業,自我加值!報名入門班+進階密集班,享85折優惠10,200元!(共24小時)

1. 網路優惠:使用網路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5700元
2. 早鳥優惠:4/30前完成繳費報名,享學費9折,5400元
3. 好友優惠:兩人以上同報課程,享學費85折優惠,5100元/每人 (☎請來電報名02-2700-5858#1)
4. 文大優惠:文大推廣舊生,享學費9折,5400元 (☎請來電02-27005858#1,確認身份後完成報名及繳費)

※材料費1000元,不在折扣範圍內。
----
※巧克力入門班已完成之舊生,請以電話報名後三堂,折扣價4500元,材料費750元另計。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不得與其他優惠並行~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25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適合對象
1.追求美好甜點並想學習動手DIY者
2.轉職需求者或培養第二專長之斜槓青年
3.甜點師、咖啡廳及餐廳經營者等…餐飲從業人員
4.已完成巧克力入門班舊生,可報名回訓後三堂
其他備註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三天前完成報名繳費。
※開課中若臨時不克前來,視同放棄,恕不退還當天課程食材費或課程成品。
※材料費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1000元(NT$250*4堂)
※課程當天請自備圍裙及外帶盒。
※本課程需在20度以下的空調房進行操作,請您準備外套進教室。
※新生需報名完整4堂課,舊生回訓可報名後三堂。
※課程當天請勿使用香水、體香劑、護手霜…等,影響嗅覺用品。
※所有課程,缺課皆無法補課,且無法退還食材費,敬請準時到班上課。
*退費依文大推廣部退費專案機制,如下:
.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開課前三天及當天申請退款,除退還學費九成,需扣除材料費250元後,退回學費餘額


--------------------------------------------------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5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5,7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早鳥優惠 NT$5,400 4/30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早鳥優惠價。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